松离

人生本就是一场大梦,当然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做啊
微博∶松帛

《唯你独甜》【贤梅】

☞这里松离☜

☞有事儿找我有锅我背☜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一切谢谢☜


【熬夜通宵的产物,脑子还是糊的,如有不妥请指正】


【正文】


  秦霄贤在厕所看到蹲在墙角把自己缩成一小团的梅九亮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同学?”秦霄贤轻轻扒拉了一下人的肩膀,还没有说什么,梅九亮就已经抱住了脑袋,发出轻轻的啜泣声。

  “你别哭啊你,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梅九亮没有等到预想之中的拳打脚踢,这才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秦霄贤终于看清,梅九亮校服前襟上是各种颜色的油漆和颜料,脸上是清清楚楚的指印,头发也乱糟糟的,嘴角已经破了,浅浅的一道血迹沿着下巴沾染到脖颈,触目惊心。

  秦霄贤从口袋中掏出湿巾递给梅九亮,“擦擦吧。”

  “谢,谢谢你。”


  秦霄贤看着梅九亮通红的眼眶,鬼使神差的开口:“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秦霄贤,以后我保护你。”

  “梅九亮。”


  “你为什么总是躲着我?”秦霄贤怒气冲冲的堵在梅九亮回家的路上,梅九亮低着头,没有说话。

  “到底怎么了你说啊?”梅九亮抬起头看向他,“我不想跟你这种人有往来了。”

  嘴角的伤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新的,眼圈旁有一大片新添的淤青,脸颊一侧肿起来老高。

  “你回去吧。”梅九亮想要强装淡定的扭过头,这幅样子太狼狈,他不想让他看到。

  “小梅……”秦霄贤看出了梅九亮的局促,没有再多说什么,从书包中取出药,不顾梅九亮的挣扎径自将人带到了路旁的奶茶店。

  “别动!”秦霄贤挑了个墙角的位置把梅九亮按在座位上,自己把两个人的书包甩在另一边的凳子上,然后背对着门口站在梅九亮前面挡住那些探究的眼神,温柔的用棉签给人涂药。

  “没事儿的,我都……习惯了。”梅九亮的语气中带着无奈与绝望。秦霄贤的手顿了一下,“你,愿意说吗?”

  “没什么不能说的,我最狼狈的样子,你不都见过了。”

  秦霄贤沾了药轻轻放在梅九亮眼侧,梅九亮顺从的闭上眼睛。


  “刚开始的时候是一桶冰水,从头上直接浇下来。后面就是被他们泼油漆,被人暗地里下绊子,次数多了我也想过反抗,可是他们人多……我没有办法。”梅九亮默了一下,“再后来,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个样子了……”

  眼皮上传来一点暖热的温度,一触即分,秦霄贤慌张的收起药包,梅九亮的耳朵尖有点儿泛红。

 

  那天之后谁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不管是那家奶茶店,还是那些被轻描淡写撕开的伤疤,亦或是那个,不知所谓的亲吻。


  秦霄贤在校园中听到的流言蜚语渐渐多了起来,内容无非是说梅九亮同性恋,娘炮……其实以前也有,不过他那时候和梅九亮还没有交集,所以从来没有注意过。现在他只要听到了就总是会护在梅九亮前面,冷冷的一个眼神过去,说话的人不敢招惹这位少爷,只能灰溜溜的闭嘴走掉。

  “你别……”梅九亮轻轻拽一下秦霄贤的衣角,“你别这么护着我了,他们讨厌我,我别再连累了你。”

  “说什么呢?那帮二货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你从来都不是他们说的那样!”

  秦霄贤拉着梅九亮走到校园角落,看着因为自己刚才的语气而瑟瑟发抖的梅九亮深深叹了口气,“小梅,对不起……是不是吓到你了?”

  “……有一点。”梅九亮怯生生的点了一下头。

  “小梅,他们的话,他们说你同性恋……是,真的吗?”

  梅九亮本来就没什么血色的脸一瞬间变得更加苍白,单薄的身子微微颤抖,双手想要握拳却怎么都使不出力气,只能徒劳的握住,然后不断的松开。

  “不想说也没关系,我不会逼你的。”秦霄贤伸出手仗着身高把人揽在怀里,“你听我说就好。”

  “如果你是,那么请你考虑一下我;如果你不是,也请你……考虑能不能喜欢我一下,可以吗?”

  “我没有同情你,我只是觉得很难得,他们没有了解过你,所以不懂。但我不一样,我知道你有多温柔坚强,我不想看到一个在我这里如此美好的人被他们毁掉。我不可能继续看着你被那帮孙子欺负,我要一个名正言顺可以帮你打人的理由。”


  秦霄贤说完之后察觉到胸前的衣服好像湿了,这才反应过来梅九亮在哭,于是一下儿一下儿轻拍着人的背给顺气。“小梅,如果你想哭就大声哭出来,在我面前你不用忍着,我希望听到你无所顾忌的哭,放声开怀的笑。”


  哭声渐渐大了起来,秦霄贤耐着性子低下头在梅九亮耳边一句话一句话的哄:“我希望以后,如果暴风雨来临,你第一个想到的是雨后的彩虹而不是恐惧惊雷;天黑了之后你第一个想到的是明天清晨的太阳而不是漫漫长夜;我希望不论发生什么事情你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事物美好的那一面而不是阴暗。所以,小梅……”

  “你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保护你?”

  梅九亮泪眼婆娑的从秦霄贤怀里抬起头,揪着那片被自己眼泪浸湿的布料,微微踮起脚尖闭上眼睛,亲了上去。


  秦霄贤,你愿意拉着我走出泥泞,那我愿意为了你坚强勇敢。这个世界给我的苦太多了,唯你独甜。

 

  同性恋从来不是错误,也并不恶心,每个人都有选择伴侣和开心幸福的权利,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秦霄贤,我不怕了。


【写在后面:

其实校园暴力一直都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我不敢写那些绝望的现实,因为我害怕自己陷进那种迷惘恐惧的感情出不来,所以只能写一个不怎么甜的救赎。

我不知道各位的身边有没有这种情况,我只是想说,如果有,请伸出手拉他们一把;如果没有,那么希望你们这辈子都别遇到。

我见过被救赎的人,也见过他们的绝望。有时候施暴者和受害者的角色其实不怎么好定义,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同时扮演着这两者。

所以,如果身边真的有,请各位力所能及的伸手帮个忙,不管是匿名报警也好还是反应事实也好,哪怕是一张纸巾,都有可能是真正的救赎。

水平一般,能力有限,承蒙各位多多包涵。】


评论(15)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