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离

人生本就是一场大梦,当然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做啊
微博∶松帛

《深情从不被辜负》【贤梅】

☞这里松离☜

☞有事儿找我有锅我背☜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一切谢谢☜


【本篇又名:贤梅校园三十题】

【正文】


1.手中握过的杯子


  杯子被送到梅九亮手里的时候,还带着上一个经手人的体温。梅九亮兑好了温水又挖了一勺蜂蜜柠檬酱进去,摇匀后跨过中间那个电灯泡将杯子放回了它主人的桌子上。

  杯子被握在那个人的手里,他抬头冲着梅九亮露出一个笑容:“谢谢。”


2.你触碰过的粉笔


  大学校园生活还能被老师抽到上台解说问题也是很不容易遇到的事情。

  更何况本来就是自己短板的科目。

  秦霄贤看着大屏幕上的几个字儿一筹莫展,突然有人从座位上站起来上了台接过他手中的粉笔。

  边说边写还有动作解释。

  真可爱。


3.灯光下散下的额发


  晚上的图书馆里,梅九亮坐在单人桌前翻看着面前那一堆历史资料。暖黄色的小台灯温温柔柔的发着光,可能因为低头的缘故,额前散落下来几缕碎发。

  秦霄贤斜倚在旁边的书架后看着这幅画面,想伸手帮他把那几绺头发抓上去。


4.念课文的声音


  高中时代两个人曾坐在同一组的前后桌,秦霄贤不知道梅九亮多少次在集体背书中集中注意力分辨他的声音;也不知道这个见天儿怼他的人背地里是如何温柔。


5.大了一号的校服


  梅九亮喜欢在炎热的夏天爬在桌子上睡觉,虽然我们都知道容易感冒,但这种情况却从来没出现在梅九亮身上。

  因为他每次起来,身上都会多一件校服,比他自己校服大一号的那种。


6.篮球架下的身影


  教室里充斥着巧克力与花香混合的甜腻味道,小姑娘们爬在二楼的窗边,看着操场上篮球架下挥汗如雨的少年们。


7.未署名的作业本


  “谁作业本没发自己上来领!多大的人了作业本儿不写名字!”

  “老师,秦霄贤的。”

  “……这人今天还没来,那个梅九亮你给带一下。”

  “好。”


8.被随意撕下的纸张


  秦霄贤摊在床上,手边是一页被他不小心从梅九亮速写本上撕下来的纸。

  一页满满的都是他,从名字到画像。

  你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是多开心的事情吗?

  “也”,多美好的字眼。


9.五厘米外你执笔的手


  两个人被老师调到一起坐了同桌。

  很多时候上课记笔记,都会在不经意间碰到对方的手。

  心照不宣。


10.人群拥挤的楼梯


  课间操结束后的楼梯间堪比帝都早晚高峰时的地铁,一个不小心都能发生踩踏事故。更何况有些皮到不行的男孩子就乐意蹦着走。

  人群拥挤中秦霄贤抓住梅九亮的手,随着大部队一步一步的走回教室。


11.只有一个人在练习的双杠


  “快体考了才想起来练一下?能有用吗。”

  “临阵磨刀,不快也光。”

  “就你一个人啊?”

  “对啊,你要陪我吗?”

  “去你的,谁陪你啊。”

  梅九亮拿出历史作业坐在一旁的长凳上,“你快点儿。等会儿去吃什么?”

  “反正出了门就是小吃街,到时候再看。”


12.食堂里的碗筷


  梅九亮已经习惯了先去位置上坐好玩儿手机顺带等秦霄贤。

  他面前的桌子上放着打好了的饭以及摆放整齐的碗筷。

  现在就等着秦霄贤下了课过来一起吃饭了。


13.教员室外地等待


  其实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过一言半语来明确的表示心意,可老师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找到了他们。

  梅九亮靠在教员室外的墙上,秦霄贤在里面被训话。

  内容无非就是伤风败俗,有悖人伦。

  呵,庸俗。


14.数不清的擦肩而过


  校方干预无效,因为家长们早就知道并且坦然接受。

  可面儿上的功夫是要过去的,他们无数次在校园里擦肩而过,又在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挪开眼神。

  仿佛又回到了当初没有戳破窗户纸的状态。

  暧昧而甜蜜。

  如果没有一些俗人的指指点点,就更好了。


15.宿舍楼上飞下的纸飞机


  “梅九亮,我喜欢你。”拆开的纸飞机上有短短七个字,是梅九亮无比熟悉的笔迹。

  走在宿舍楼下被纸飞机砸头这个经历不是谁都能有的。

  好在,这个第一次的体验不算糟糕。


16.没擦干净的黑板


  黑板最上面的边缘梅九亮擦不到。

  “我来吧。”

  磨磨唧唧到最后一个,秦霄贤收拾好两个人的书包接过梅九亮手机的抹布,如同后来梅九亮接过他手里的粉笔那样。


17.校园的后墙


  学校后墙那边儿离小吃街更近而且没有监控没有保安;俩人连带着几个好朋友没少在住校的时候翻墙出去吃宵夜。


18.借来的半块橡皮


  梅九亮盯着手里的那半块橡皮,不知不觉就想起了高中的生活。

  “想什么呢?”

  “没什么,看到跟你借的这块儿橡皮,想起了高中时候的事。”


19.投向远方的目光


  秦霄贤发现梅九亮最近总是在眺望着别的地方,他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愿意问。

  如果梅九亮想要说了,一定会告诉他。


20.饮水处落下的水杯


  “不是那些小学妹说你,你是真的傻。”

  “啊?”

  梅九亮把手里的杯子放在秦霄贤面前,“你给我说说,就这一星期我给你从水房把杯子拿回来多少次了!”

  “我这不是知道我媳妇儿能给我拿回来吗~”

  “你叫我什么?”

  “九爷。”


21.操场上孤独的跑道


  大学操场上除了晚上下课时,一般只要没课都很安静,尤其是跑道。

  跑道是个孤独的跑道,尤其是晚自习结束后它只能孤零零的看着三三两两的情侣散步聊天,然后一个跑道自抱自泣,心疼一下它。


22.遗失的红笔


  从高中一直用到大学的那只红只笔终究还是丢了,梅九亮心里空落落的,就像是突然埋葬了高中的那三年,告别来的猝不及防。

  “别难过了,我还在。”

  秦霄贤拥住梅九亮。

  是啊,丢失了的那只笔不算什么,人还在就够了。


23.未清醒时的并肩晨跑


  秦霄贤睡不醒犯困是日常,梅九亮却喜欢早上跑跑步,于是他俩的日常就是梅九亮拉着一个明显没精神的秦霄贤并肩在跑道上晨跑。

  然后旁边站一堆小姑娘恨不得堵着人不让走的拍照表白。


24.活动时的偶遇


  “你今儿没告诉我出来啊?”

  “要么说你没脑子呢……我跟你说了好多次我今天有活动……”

  “那你发你的,我穿着玩偶服给你挡桃花。”

  “看到刚那个小姑娘吃醋了?”

  “……嗯。”

  梅九亮觉得自己的男朋友傻的可爱。


25.清空的抽屉


  “小梅,你这抽屉里东西呢?”

  “清空了。”

  “为什么?”

  “你怎么还一脸遗憾的样子?”

  “因为不能在宿舍耍流氓了……”

  “我搬出去住,我前段时间从窗户往外看选的地方。”

  “不住校了?”

  “嗯。”梅九亮眨眨眼,“一起吗?”


26.教学楼下的香樟


  那颗香樟树的叶子绿了黄黄了又绿四次,见证了他们从甜甜蜜蜜的热恋到偶有纷争的日常。

  终于也要见证他们的离开。


27.因迟到而慌张时的偶遇


  “小梅迟到了?”

  他俩最近忙着毕业论文与各种考试,见面都很少,基本上就是教室办公室图书馆和导师们家里连轴转。

  “你俩迟到都迟一块儿啊?显关系好啊?”

  “好久不见。”秦霄贤在教授眼皮子底下偷偷摸摸伸出手。

  “才几天而已……”梅九亮大大方方把手递了过去。


28.前桌传下的试卷


  “秦霄贤,好好儿考,不是说考完了带我出去玩儿吗,别睡啊!”

  “知道啦。”有说有笑进了考场,俩人找到座儿。一前一后的座位倒是方便了对答案。

  “小梅,给。”

  毕竟两人有各自擅长的科目,秦霄贤从靠着墙的那边把卷子伸向后座,在梅九亮接过去时扣了扣人的掌心。


29.毕业合影


  那棵香樟树郁郁葱葱的时候,全班同学在树下合了影。

  秦霄贤拉着梅九亮在学士服下面穿了情侣装,安安分分拍完合影后就大剌剌的十指相扣满校园飘:

  一起散过步的跑道的内圈;

  一起吃过饭的食堂里那个固定不变的位置;

  一起自习过的那个图书馆里的那张桌子和那排书架;

  还有最后,那棵下面已经没有人合照的树。


30.终于说出的再见


  “秦霄贤,说再见吧。”

  “再见。”


  “异地恋不好受吧?”

  “你一直在啊,还好。”


  “秦霄贤先生,我回来了。”

  “那请问我的小梅,愿不愿意跟我结婚?”


  “不愿意。”梅九亮接过秦霄贤手中的戒指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这个是给你的,看我们多默契,戒指都刚好买的对戒。”

  “不是不愿意吗?”


  梅九亮认真的看着秦霄贤,“因为我想要跟你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没有婚姻,不用名分;就靠爱情,走完这一辈子。”他笑弯了眼睛,“是不是想想,就很酷。”

  “那么,梅九亮先生,我想,我愿意和你谈这一场,永远不分手的恋爱。”


  这一次,我们再也不要说再见。


评论(17)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