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离

人生本就是一场大梦,当然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做啊
微博∶松帛

《岁月情书》【多cp】

☞这里松离☜

☞有事儿找我有锅我背☜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一切谢谢☜

【绝对甜饼】

【正文】

      

【良堂·关于照顾】

  糖果儿是个极其古灵精怪的小姑娘,长相随了爸爸,脑子跟了爹爹。又好看又聪明,尤其是会憋着坏还爱撒娇。

  周九良每次想要教育教育闺女,都会被糖果儿用和自家先生如出一辙的大眼睛做出的无辜表情会心一击,然后就摆摆手,告诉自己算了算了,犯不上跟自己闺女较劲。

  不过孟鹤堂不一样,他自己有那双眼睛,所以无论闺女再怎么卖萌,那都没有用:该说的照说,还训的照训。

  不过吧,周九良宠孩子,是真宠……因为……谁让他自个儿没有卡姿兰大眼睛呢。

  但是当糖果儿的所作所为涉及到身体健康时,这个事儿它就不是那么容易翻过去了。

  就有时候孟鹤堂不追究了,周九良都不能让她躲过去。

  而以下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慈母严父了……(不是

  比如……

  糖果儿又一次在和师兄弟的孩子们玩儿捉迷藏的时候把自己锁进了家里的大衣柜里。

  “糖果,你过来,坐下。”

  周九良不笑的时候,那个气场大家都明白。一堆女流氓尚且不敢当面儿皮的人,更何况一个五六岁的小丫头?

  于是某糖果儿怂怂的坐在了自己书桌前的小凳子上。

  “糖果儿,你这聪明劲儿是不是只在你平时帮着你爸怼我的时候才有用?你自己说说这事儿几次了。一回两回行,可以说衣柜那个门儿你弄不清楚。但是宝贝儿,这都五回了。”

  周九良话说完坐在床边儿,匀了口气。一转脸,自己闺女又睁着大眼睛装无辜卖萌,于是又把脸儿扭了过去。毕竟周老师对自己这个闺女卖萌是真没招儿。

  “你别给我做这表情,每次都这样儿每次都认错然后每次都犯。”

  “跟没跟你说过,不要往衣柜里藏,知道你聪明,但是聪明不能用在这儿!”周九良看着委屈巴巴的糖果儿,刚想说这事儿没有下回,就看到自己闺女光着俩脚丫子,别说鞋,袜子都没穿一只。

  “你袜子呢?”

  “前边儿捉迷藏的时候害怕走路有声音,脱了。”小姑娘把脚丫子收到凳子上,给他爹展示了一个盘腿上炕。

  “我再问你,今天是不是玩儿了一天,吃饭了吗?”

  “中午和他们吃了东西!”

  看着突然明媚起来的小脸儿,周九良淡淡开口,“我要是没猜错,吃的零食吧。”

  “不说话了?答应我的午觉,估计也没睡吧?”

  “行,糖果儿,别的我都不说你,就这些问题,你打算怎么解决?”

  “爹爹,我想睡觉……”小丫头说着张嘴打了个哈欠又用手揉了揉眼睛。

  “……”周九良气乐了。

  卧室门突然被推开,周九良顺着自家闺女看向那个开了半扇门儿在门口探头探脑的身影,“先生,您怎么进来了?”

  “没什么,就看一眼你俩说的怎么样了。”

  周九良盯着孟鹤堂怀里的东西:“看一眼我们两个说的怎么样了您需要拿着袜子衣服和暖宝宝?”

  反正都被看出来了,孟鹤堂索性推开门进来给自己闺女套衣服,再把暖宝宝塞到小丫头脚底下才算完事儿。

  “以后不许这么闹了,听到没?”孟鹤堂背对着周九良拼命给小丫头眨眼睛;接受到来自爸爸的信号,小糖果儿乖乖给爹爹认错:

  “爹爹我错了,以后不会了。”

  周九良叹口气,虽然他知道自家先生护着,但是没办法,谁让他护着他们两个呢?

  亲爱的小丫头啊:

  我不需要你聪明,你只要饿了知道吃饭,渴了知道喝水,困了知道睡觉,冷了知道裹衣服,就够了。

【贤梅·关于等待】

  “爹爹,今天卖棉花糖的哥哥还会来吗?”

  秦霄贤低头看着拉住自己衣角晃悠来晃悠去的小丫头,伸手揉了揉自家闺女的小脑袋。

  “会来的,他答应过你每天都来卖棉花糖的。今天天气不好,路上可能有点儿不好走,所以咱们要多等一会儿了。”

  在天儿刚擦黑的时候,小姑娘终于等来了心心念念的棉花糖。

  推着小推车在幼儿园门口卖棉花糖的少年一出现就被固执不肯走非要等着他来的小朋友们围了起来,家长们则无奈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拿孩子们没办法。

  “对不起呀小梅子,今天路上有点儿雪,不太好走就迟了一点儿。”

  “没关系的。”本来就是粉雕玉琢的小姑娘,家长又会给打扮,见人就甜甜的叫,也怨不得能在这么多孩子中被记住。

  “小梅子真可爱,给你。”

  “谢谢哥哥~”

  小姑娘穿着白色带圆球流苏的小靴子,披着淡粉色的小斗篷,手里举着一朵大大的花形棉花糖,冲看着自家闺女傻乐的秦霄贤张开了手臂,“爹爹抱~”

  “好嘞!”

  停车场距离幼儿园还有一段路程,小梅子有时候自己走,有时候就像今天一样,要专心吃棉花糖的时候就会撒娇要爸爸抱着过去,当然秦霄贤也乐的宠着她。

  “今天怎么这么迟?”

  梅九亮从秦霄贤怀里接过自家举着棉花糖的闺女,“又吃糖啊,你牙不要啦?”

  “爸爸也吃~”小丫头把棉花糖伸到梅九亮鼻子前边儿,软软的小腔调儿加上笑的一脸讨好,梅九亮本来也是逗逗自己闺女,一看这模样儿更不可能生的起气,只能宠溺的刮一下小丫头的鼻尖儿,“去找你傻爹去,吃完棉花糖记得洗手啊。”

  “嗯!”看着被自己放下的小丫头跑去卧室找帮她放小书包的爹爹,梅九亮笑着摇了摇头,随后进了厨房给那爷俩儿弄吃的。

 

  毕竟零食不能当饭吃。

  “爹爹,我觉得今天的棉花糖比以前的棉花糖好吃!”

  坐在饭桌上准备吃晚饭的时候,小丫头对着帮自己爸爸端菜的自己爹爹如是说。

  “你知道为什么吗?”

  小丫头认真的摇摇头,“不知道。”

  秦霄贤双手撑在桌子上,矮下身和坐在凳子上努力抬头看他的小丫头说话:“那是因为你今天等了很长时间才吃到它,棉花糖里包含了你对它的喜欢啊。”

  小丫头懵懵懂懂的点点头,“是不是就跟九泰叔叔说,爹爹等了爸爸很长时间,所以你们更幸福是一个道理!”

  秦霄贤一愣,心底说张九泰你个嘴上没把门儿的你都给我闺女说了些什么玩意儿!随后反应过来,回头看了看那个在厨房里看着小火煲汤的温柔背影,抬起一只手伸出食指抵在嘴边儿:“嘘--小梅子,这就是我们两个的秘密了,好不好?”

  小丫头学着爹爹的样子,也伸出小手指抵在嘴边:“嘘--”

  “你们爷俩背着我偷偷商量什么坏事儿呢?”

  小丫头看着自家爹爹笑,秦霄贤看着梅九亮笑,“没什么,说我喜欢你呢。”

  梅九亮手里端着汤,只能用手肘怼一下秦霄贤,“去你的吧。”

  小丫头听不太懂什么叫喜欢,只是咯咯笑着指爸爸:“爸爸,你耳朵为什么红啦!”

  梅九亮则凶巴巴的瞪了一眼秦霄贤,然后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假装恶狠狠的对着自己闺女:“吃饭!”

  秦霄贤&小梅子:“好嘞!”

  所以宝贝啊:

  请不要害怕等待,因为等的时间越长,等到之后更幸福呀。

【龙龄·关于坚持】

  记录了张九龄第一次创业失败的5d2和定焦头被家里那个皮的不行的奥利奥翻了出来,张九龄不老开心的,毕竟任谁黑历史被熊孩子翻出来都不可能高兴,更何况边儿上还有王九龙那个帮凶。

  “九龄!哎!我错了!”

  “叫爸爸!”

  “爸爸……”

  “你先别说话,没说你,说你爹呢。”

  “爸爸,差辈儿啦!”

  张九龄:……我儿子什么时候这么皮了?以后可不能再带着去后台了。

  “行了你别跟孩子置气啊,你小时候估计比他还能造。”

  “王九龙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怎么我就比他能造了!”

  “你要是不闹腾,现在能这么皮实?”

  “我可去你的吧!”

  “爸爸,你抢我爹的词儿了。”俩人斗嘴斗的起劲,没成想奥利奥突然插这么一句,瞬间不吵了笑的不行。

  “你小子可以啊!”张九龄呼噜了一把儿子的头毛,回了书房写本子。留下某旺仔和某饼干相对无语。

  “爹,您给我说说呗,这个怎么回事儿啊?”

  “这个啊,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你爸当时年少轻狂准备自己做点儿什么事儿,然后兴高采烈置办了相机租了场地准备干一番大事业出来。”

  “然后呢然后呢!”小孩儿跟张九龄一样有一双圆圆的杏眼,此刻里面闪烁着……八卦与求知的光芒。

  “然后啊……”王九龙拖长了声调儿吊着小孩儿胃口。

  “您倒是说啊。”

  “然后,你爸最后就只剩下你手里这俩玩意儿了。”

  “我爸这么惨的吗?”

  “然后当时我和你爸还闹过别扭来着。”

  “你俩这天天打架的能不闹别扭嘛。”别看是六七岁的孩子,相声后台待久了那不是白待的。

  “你就皮吧,显你机灵啊?”王九龙悄悄把手伸到奥利奥背后挠儿子痒痒肉。

  “哈哈哈哈哈哈哈爹我错了你别挠了!”

  “我跟你爸当时出了点事儿,不过后来你爸让我拐着去喝了顿酒,然后抱着我哭的撕心裂肺的,我俩就好了。”

  奥利奥:你是在因为我怼你就强行给我塞狗粮吗???

  奥利奥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

  “儿子啊,我给你说。你爸这个人吧,他可优秀了,他有个最美好的品质就是坚持。”

  “哦。您细说说?”

  “你爸是个很细腻的人,他可能不太跟你说什么,但是儿子,从你到这儿的第一天,他就开始记录你的一点一滴。就跟,他记着他跟我之间所有的事儿一样。”

  奥利奥:爹你说话就好好说怎么还顺带着塞狗粮呢?

  “你爸坚持学了十年的艺,吃了多少苦你现在体会不来,你长大就会知道了。我就跟你说,你爸认准了的事儿就一定会坚持到底,一定会做出个样儿来。

  你昨天跟我说你想学那些姐姐们拍照,我不反对,我今儿帮着你把东西翻出来,你可不能玩儿两天就扔了知道吗?要不,我就跟你爸说你去。”

  “嗯!”

  “不管怎么样,喜欢就放心大胆去做,我跟你爸说了这么长时间的相声,坚持下来,就守得云开见月明,你爸也终于要成角儿了。”

  “儿子,坚持到底。”

  “九龄,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从你说你帮他把东西翻出来的时候。”

  “……”

  某个皮孩儿非常自觉的走开给自己家长挪地方。

  “王九龙,我看是最近台上太安稳了是吧。”

  “那不是心疼你吗?专场时间一天比一天近了,紧张吗?”

  “有点儿。”

  “没事儿,我在呢。你自己说过的,处处皆是我。”

  “我为了这事儿坚持了十来年,突然一天要考试了还不太能接受……”

  “别怯啊!社会我九龄的气场拿出来!”

  “王九龙我看你是不想回屋了!”

  孩子啊,请你记住: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灰心,知道了吗?

【饼四·关于爱情】

  “爱……好……样子……大……一起……笑……哭……也……一起……”奶声奶气的童音磕磕巴巴的念着笔记本上的字,因为认不全的缘故,说出来也是断断续续。

  “爸爸,爱是什么?”

  曹鹤阳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样给才上小学的儿子解释这种抽象的感情。当了爸爸的曹鹤阳越来越温柔,于是点点小孩儿的鼻头,含混了两句后皱起眉头做鬼脸逗自己儿子开心。

  小孩儿老师要求除了在学校的时候课外也要学认字,于是曹鹤阳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了这个笔记本。前边儿写的都是孩子的成长记录,没想到翻到尾页上还有这么句话,看笔迹……应该写的比成长记录还早。

  看着云阳做完简单的预习,曹鹤阳留他一个人在房间里算那些简单的算数,自己则拿着笔记本出了卧室去给儿子热牛奶。

  “烧云饼老师您过来一下。”曹鹤阳架好锅倒好奶,靠在门框上笑眯眯的喊坐在客厅里浏览健身仪器的烧饼。

  “四儿?怎么了?”烧饼放下手中的杂志,乖乖走到自个儿家的恒星面前。

  曹鹤阳打开笔记本翻到那句话指给烧饼,“烧老师,解释一下呗?什么时候写的,我都不知道。”

  朱云峰接过笔记本,读出了上面那段话:

  “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大概就是可以一起嬉笑怒骂,你疯我陪着你疯,你笑我陪着你笑,甚至就算是哭,我也陪你一起。”烧饼合上笔记本,罕见的有点儿不好意思,“就,十六七还是十七八左右……怎么了?”

  “怎么倒也没怎么,就是你儿子因为看到这个问我爱是什么,你,去给你儿子解释一下吧。”曹鹤阳把牛奶倒入杯子中交给烧饼,“一起带进去吧你,解释不清楚你今儿和儿子一起睡。”

  烧饼一手拿着笔记本一手举着牛奶杯,丝毫不敢为自己辩驳一句这本子是你抽出来的……于是只能认命的走向了儿子卧室。

  烧饼站在房间门口踌躇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想了一下那段话的来历:

  其实文绉绉写下这几句话的时候,烧饼和曹鹤阳才在一起不到半年时间。

  那会儿青葱岁月情窦初开,烧饼还不是个细条儿烧饼,四团子也还不是个团子。不过众所周知,青春期的男男女女总会突然想写一些东西想记录下很多事情,这是逃不过的定数,谁敢说自己从来没有矫情过那么一两回?

  更何况他俩认识的早,彼此相互扶持走过了这么些年,从遛狗做饭到上台成角儿,满满的都是情谊。

  烧饼自从当了爹之后越来越稳重,面对自家儿子的问题想通了也就不怯,抬头挺胸的推开了儿子的房门。

  “爹,我写完了。”烧饼把牛奶放在桌上,看着自家儿子乖乖捧着杯子喝牛奶的样子开了口:“爸爸说你要问我问题?”

  “我刚刚问爸爸爱是什么,爸爸说他说不清楚,让我问你。”

  “爱啊……这是个很神奇的事儿。”烧饼揉揉儿子的小脑袋,“你现在理解不了太多,我只是告诉你,有一天你会因为一个女孩儿或者男孩儿想要去学校,想要和她一起玩儿;会因为那个人的开心而开心,会因为ta的难过而难过;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了。”

  听着自己爹说话的云阳喝完了牛奶,虽说还是没有特别懂,但也没有再问下去。

  写完作业喝完牛奶自然就开始困,自个儿脱了衣服躺在床上盖好小被子等着老爹走的时候帮忙关灯。

  烧饼放好了笔记本,端走杯子关了灯,出门儿前又亲了一口儿子的脸蛋,悄声道了晚安。

  “四爷,我爱你。”

  曹鹤阳本来倚在床头看书,听到这句话没忍住红了耳尖,“老夫老妻了说这干什么!”

  “那老夫老妻了一起睡个觉吧!”

  “卧槽,烧云饼你睡觉是动词?!”

  “不然呢,我的恒星。”

  儿子你还小,不过你终有一天会携着你爱的那个人走进婚礼的殿堂,你也总会懂得: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爱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高栾·关于生活】

  “小精灵!”栾云平接闺女放学的时候看到自己闺女笑着接过路边一个人手里的糖果,到底是没忍住喊了孩子一声。

  “闺女,咱能不人给什么都接着吗?”

  “那您在那个大大的台子上时不也是什么都接着吗?”小姑娘奶声奶气的话语成功让栾云平消了气,给小家伙抱起来安安稳稳的放在儿童座椅上,自己绕到另一边儿也坐稳了系好安全带,缓缓发动了车子。

  “你给爸爸说说为什么伸手接了糖?爸爸是不是跟你说过不要随便接陌生手里的东西?尤其是像糖果这类的零食?”

  “那个叔叔好看!”

  栾云平心想,你个小花痴,看人好看?好看是能当安全帽还是能当平安符?

  “是,那个叔叔好看,还给你糖吃,是不是特别喜欢他?”

  小姑娘估计是听出来了好浓一股醋味儿,低头绞着手里那块儿糖嘟哝:“爸爸最好看,想给爸爸吃糖。”

  孩子声音小,栾云平没听清楚,再怎么问闺女也不开口,只能带着一肚子的小郁闷回了家。

  “平儿回来了?小精灵来让我掂掂!”

  “你闺女今儿接了陌生人糖,我得好好儿跟她说道说道,您先做饭去。”

  “得,您说道说道,我可先说好了,不许急眼啊。”

  “……师叔,我那叫怼人不叫急眼……”

  “不管什么吧,你跟闺女好好儿说,她现在这个年龄,你怼她也听不懂。”

  “合着您跟这儿计较呢?我知道了您赶紧做饭去吧,我跟她说道完了可等着吃饭呢。”

  “且等着吧。”高峰调笑归调笑,话音未落脚步已经跟不受他控制似的就往厨房走过去。

  “来,咱爷俩好好说道说道今天这个事儿。”栾云平坐在沙发上招呼自己闺女。

  “哦。”某只小精灵耷拉着小脑袋乖乖坐在爸爸身边的位置上,手里还攥着那颗糖。如果此刻小精灵身后有个小翅膀啥的一定也和小姑娘一样,软踏踏的。

  “爸爸有没有跟你说过不要拿陌生人的东西?”

  “有。”

  “爸爸有没有跟你说过不能从别人手里接小零食?”

  “有。”

  “爸爸有没有跟你说过不要理路边你不认识的叔叔?”

  “有。”

  栾云平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让小姑娘觉得自己应该是犯了个挺大的错,小嘴一撇小眼泪儿就下来了。

  “不是,小精灵……咱先不哭成吗?能好好儿说话吗。”

  抽抽噎噎,不说话。

  “那爸爸再问你个问题吧。”栾云平两只手捧住姑娘的小脸蛋儿,“你跟爸爸说,爸爸有没有告诉你不认识的叔叔如果给你吃的要等爸爸来?”

  “我,我等爸,爸爸来了……”小精灵哭的一抽一抽的,栾云平认命的抽出纸巾给擦鼻涕眼泪,“闺女,咱以后多教教糖果儿怎么笑成吗?你这净跟着糖果儿学哭了……”

  “哦……”小姑娘总算是抬起头看着栾云平,“那个叔叔长得不像坏人……他给我糖,我,我想给爸爸和爹爹吃糖……”

  栾云平一愣,自家闺女怎么这么孝顺呐?

  “闺女啊,你爸说的没错,以后还是当点儿心住点儿意,不然你爸又得念叨你。”偷偷在厨房听完了父女两个完整对话的高老板默默出现在客厅里,刚说完一句话就被大小两双眼睛盯着:

  “师叔/爹爹,我饿了。”

  高老板一挽袖子,“上桌!”

  你是爸爸的小公主,你要记住啊:

  有时候真正的坏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假装自己是好人的人啊。

【九亭·关于陪伴】

  张九泰站在桌子里边儿,看着旁边带着浅浅笑意唱“六年身边都是你”的自家二哥,下意识接了句应该的,然后突然间觉得自己可能快老了,不然哪里来的那么多复杂情绪。

  人总是在别人的成长中见证自己的衰老。这句话虽说用这儿不恰当,甚至二哥还比自己大两岁,但到底他看着他一步步红火,不免感慨。

  张九泰撞似不经意的揉揉鼻尖逼回眼眶的酸涩,不过还好,这陪着你一步步走过来,和你一起变成更好的自己的人,是我。

  刘筱亭现在越来越火,喜欢他的大姑娘小媳妇儿和来听相声的小男粉和大老爷们儿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蹭蹭往上涨,他也越来越经常在某个一个人的深夜,仔细的去想这仿佛在眨眼间就消逝了的马上要七年的时光。

  从他第一次给他捧……不,应该是从接到师父的通知开始,一点一点的去想这些年一路磕磕绊绊走过的这条路。

  从第一天站在二哥身旁给他量活儿,到后来陪在他身边一起面对台下寂寂无声,再到现在他越来越稳可自己还是忍不住担心的目光……

  其实这所有一切细细想来连一小时都用不了,但加了一点点感叹进去,就变得仿佛比一个世纪还要漫长些许。

  “提笔,悬腕。”
  张九泰看着端端正正站在桌子前做好准备的小姑娘,教她写“九霄亭上,愿得佳人”这八个字。

  “爹,这八个字的意思是什么?”懵懂的孩童总是对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心与求知欲,这是本能。

  “真想知道?”

  “嗯。”

  “那你先放下笔吧,不然我跟你讲你肯定分心,等我给你说完你再写。”

  “其实,九霄亭上原来并不是这么说的,原来呢,叫做九霄云上。”张九泰说着在纸上写了“云上”两个字,然后指着宣纸上闺女写的“亭上”两个字,以便自家丫头区分。

  “亭是你爸爸的名字,这个字儿说的其实是一种建筑,亭子爸爸不是给你说过长什么样子吗?而且这个字儿还有‘正’的意思。你爸爸刚开始其实就和一个空空如也四面漏风的亭子一样,但是我陪着他成长;我从刚开始给别人捧哏到现在现在你爸爸身边,我从待在侧目条偷偷看他到现在在台上光明正大的侧过身看他;我看着你爸爸一步步走到现在,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攒底,就像是一座一步步搭建起来的亭子,从本来的四面漏风到后来精美堂皇,终究是能修成那些有名的亭子的。当他名字里的建筑雕琢满了东西,还板板直直站在舞台中央,便是个‘正’了。”看着闺女一脸的茫然,张九泰失笑,温柔的揉了揉丫头的小脑袋,“你再大一点儿,就能全明白了。”

  “我还要听,听愿得佳人。”

  “这就不用你爹跟你说了,后面这句是我加的。”

  “你这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可能是你跟你闺女说的太认真了,我差不多从你刚开始说就开始听了,基本上呢,算是听全了。”

  “张九泰没想到啊,你居然那么早就看上我了?后来我去给师爷和师父说让你跟我搭档你是不是算计好的!”

  “那可说呢。”

  一旁的斑斑:……二位爸爸,我还在呢,能喘气儿的那种在呢……

  “张九泰合着你还真是算计好的啊?!”

  张九泰没再理刘筱亭,揉着手里的核桃坐在了一边的沙发上,然后斜倚着靠背翘起二郎腿准备光明正大的听自家那口子怎么说自己。
  刘筱亭斜眯了他一眼,然后就当看不见一样开始给斑斑讲他爹。

  反正都说了相声了还要什么脸?

  “因为你爹就是我的佳人,我名字里有个佳,也是他的佳人。而这个佳又带着‘善’与‘好’的意思。而且……我跟你爹我俩是佳偶,你算是我俩感情发酵出来的佳酿。”

  斑斑不明白这种直白的恩爱,只是觉得自己爹奶白的脸上泛了红。

  小丫头噔噔噔跑过去,伸出手拢住了张九泰的耳朵,“爸爸上次跟我说耳朵红了可以用手捏一捏。”

  张九泰看着憋笑憋的快要钻进桌子底下的刘筱亭,把小丫头抱到腿上摇了摇头。

  这么些年了,还是乐意跟闺女一块儿看自己笑话。

  “宝贝儿你别乱搭茬!我这给闺女讲陪伴讲成长呢,你这突然一嘴给我都整懵了。”

  “你一语致胜包年VIP还有被我整懵的时候?”

 
  刘筱亭笑着挥了挥手进屋里想本子去了,不再理沙发上的爷俩。

  “丫头啊,你这点做的挺好的。”
  斑斑扭过小脸儿,给自己爹脸上吧唧一口。
  “那不是你说的要对爸爸好嘛~”
  “得,你个小丫头还伶牙俐齿的。”

  张九泰轻轻弹了闺女脑门儿一下,“我陪着你爸过来的,他有多不容易我现在给你说你可能还不明白,等你长大了,一点儿一点儿就全明白了。”

  “哦……”斑斑点点头,一脑袋浆糊的重新回桌子边儿练字。
  斑·虽然听不明白但还是觉得自己好像被喂了口狗粮·斑。

  丫头你可得记住喽:

  你以后会慢慢的长大,你也会遇到一个愿意陪着你的人,你会和那个人一起成长,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一张老秦抱孩子的图,然后我就去翻了他们所有人和孩子的互动,真的超级温柔超级暖了,所以就有了这篇不是单秀恩爱也不是单带孩子的不知道什么玩意儿的文……】

【能力一般,水平有限,您各位多担待】

【走过路过评论一波呗~❤】

评论(24)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