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离

人生本就是一场大梦,当然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做啊
微博∶松帛

《可可西里》----观影感受

【看电影之前我就知道这部片子的内容,结果看完之后,我发现它呈现出来的震撼,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真实】

“你见过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脸和手是脏的,心灵是干净的。”

“你打了我的羊子。”

                              ------《可可西里》

一个人守着一个卡子三年是什么样的体验?每次进山时才能见到的那些朋友和那支队伍,出山时也许就看不到熟悉的面孔了。

一个人带着一个队东奔西走;日泰作为队长,没有钱,没有车,没有人,没有枪……然后他告诉自己的队员去卖皮子凑钱;我不知道,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内心是怎样的不舍与难受:那是他的羊子啊……

我们知道尕玉不是记者,或者说,他不仅仅是个记者。

影片开头没多久那个笔记本中的资料,每一张图片都赤裸裸毫无遮掩的告诉我们:

那三年,藏羚羊从一百万只锐减至不足一万的那三年……

那三年,可可西里没有正规编制队伍没有保护措施的那三年……

那三年,影片末尾告诉我们的,从1993到1996年的那三年……

每一天藏羚羊都在减少,大片大片的尸骨遗骸,动辄四五百的死亡数字,看的我心里,特别难受。

我看之前其实是做了很久很久的心理建设的,结果看到刘栋被流沙吞噬的那一幕,还是没忍住;日泰一直在祈祷不要下雪,结果事与愿违。环境这种事儿,谁说得准?最后日泰倒在地上还没有死去浑身抽搐的那点儿内容,我诚实的说,我没有哭,我骂了街。

其实还能说什么?有那么多专业影评人给这部片子写了评价,我不过就是一个看完了想说点儿什么的观众。

也许有时候,人之初,真的不是性本善。

评论

热度(19)